小猫合唱CD

我不愿亵渎您,但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

第一自然段出自 @花倦 


 

“我喜爱世上一切漂亮的事物,美丽的歌喉、色彩,曼妙性感的身体,所有朦胧、可爱、荡漾、耀眼和闪光的东西。而你是人间之最。”

“叮咚”一声,信件箱里接受到这样一段消息,匿名发送,时间显示是二十分钟前,后面还接着跟了一条信息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,发错了。不好意思。”

单看前面一段的确会让人默认为这是一条暧昧的告白短信。


 

江椿在阳台上踱着步,嘴里叼着一根烟。他不真切地哼了一段旋律,狭长的眼尾闲闲眯起。

几根烟抽完,他拖着步进了房间。

“Mr.J,您有一封新信息。另外,吸烟会导致您患上心血管疾病、脑血管疾病或者是呼吸道的疾病。”

Machine-John的机械声音极有金属质感。

江椿随手把烟扔掉,垂着眼低低笑了一声。他将手撑在工作台上,几个电脑的屏幕都是亮着的。他应声道:“信息是什么?”

一个闪着蓝光的消息薄屏出现在他面前,上面如实呈现着两条二十分钟前发来的信息,不是工作信息。

江椿皱起眉。

他觉得有点熟悉,但又说不出来在哪看过,好像是《Books》上刊登过的一个文段。除了经济和科学方面的读物,江椿几乎不会看什么杂志,但例外的是他尤其喜欢《Books》。

不错,懂得投人所好。

“搜索发件人地址。”他倒是对这两条“发错”的信息来了兴头。

“追踪软件显示发件地址已加密。”没过三十秒,Machine-John如是回复。

哟?

江椿眼睛微微睁大,眉挑起来。他有些吃惊,随即玩味的笑覆上他嘴角,看来这是想挑战大名鼎鼎的黑客J。他缓缓直起身,走两步坐到自己的位置上,伸出两只手在键盘上开始噼里啪啦地敲打。

到底是江椿。没过一分钟,他想要的信息已经完完全全不加保留地显示在他面前的屏幕上。包括发件人的姓名,照片,住址,社会关系,等等。

江椿一只胳膊放在工作台上,头撑在手上歪着看信息。大致浏览一遍过后,他的脸上又出现了那种胜券在握的神态。他将视线落在发件人的姓名上,从齿间压出一声极轻的笑。

“花倦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